華秝農場-埔里山茶油觀光製油廠

訂單查詢
訂單編號

行動電話

山茶油教室

首頁>山茶油教室 回列表頁

認識山茶樹
苦茶樹介紹

苦茶樹介紹

-7IMG_0278


 
從樹苗到可穩定採收需要歷經7-8年的時間孕育。每年的11月開花,其花色為純淨的白色,配以淡黃色的花蕊,果實一年也只能採收一次,堪稱是大自然中培育耗時最長並飽含日月精華的可食植物,所以被稱為天綠果。分布全省海拔500~1200公尺之間,種類分為大果種苦茶樹和小果種苦茶樹。成熟的種子外型為橢圓形,顏色綠褐交錯,一顆果實中只蘊藏4-5顆茶籽。由於苦茶樹本身的特性,生長過程皆無須憂心蟲害,自然也不需要噴灑任何農藥。而在全世界的分布中,只有在中國大陸和台灣山區能見其蹤跡,而就是由於如此得來不易才更顯其珍貴。
  苦茶樹全身都是寶,茶油在台灣被當成食用油,歷史記載已有百年以上,茶樹整株都是寶,樹木可做水土保持,茶花可觀賞並做藥用果實可榨油,茶渣可用於農田除螺、清塘、茶渣磨成粉可去油汙,是最天然環保的洗滌清潔用品。
苦茶樹種子用來榨油,為養生及養顏的珍品,用途極廣。

 

其他相關知識

認識山茶樹

華秝如何精選山茶籽?

只要山茶籽品質好(經過挑選),採用傳統冷壓法榨油,不添加其他油品,就可以榨取出好油!

那麼,好的山茶籽的條件是什麼呢?

華秝農場qrcod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