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秝農場-埔里山茶油觀光製油廠

訂單查詢
訂單編號

行動電話

品牌故事-華秝農場

首頁>品牌故事
華秝山茶油  楊秉和先生自幼務農,老家在屏東枋寮種植著蓮霧、芒果等熱帶型水果,因此對於種植果樹可說是十分內行,在24歲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埔里的姑娘林秝祯小姐,愛情如同果樹般精心照料,漸漸的萌芽,而最終也在1993年開花結果了!同時楊秉和先生也為了愛妻搬到了南投埔里這個好山好水的小城鎮,便在此定居,從事著農產品銷售的工作。

 楊秉和夫妻倆茹素多年,崇尚著自然純淨健康,自然飲食上也是特別的講究養生,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楊秉和先生買了一大片山茶園後,發現生長在山林中的山茶籽,終年長青在樹上,從開花到結果需要一整年吸收日月精華,經過四季洗禮,方能孕育出有別於一般果樹的天然果食。這就是苦茶油的原料”苦茶籽”

 埔里的天氣四季宜人,更有好水質讓苦茶樹能夠健康生長,楊秉和先生面對這一大片山茶園,想起小時候總聽著阿公阿嬤說,苦茶油是非常好的油品,尤其是對胃部保養特別好,想到老婆一直有胃痛的毛病,於是便開始深入研究,才發現苦茶油含有豐富的omega3.6.9和維生素 A,E,營養價值極高,楊秉和為了老婆特別去請教榨油的老師傅,用心學習如何將山茶籽榨成苦茶油,要用他自己榨出來最純正的苦茶油讓老婆來保養他的胃。

 終於倆人的第一瓶苦茶油誕生了,老婆試了一陣子後,發現胃痛的毛病真的改善很多,夫妻倆興致勃勃地想跟身邊的朋友分享。起初,這樣的好油十分受到好評,但是只要碰到小孩子,他們卻始終不願意吃。「因為苦茶油聽起來就苦苦的,我才不要吃呢!」聽見小朋友這麼說,夫妻倆非但不感到挫折,反而更加努力,因為他們深知苦茶油有著許多營養價值,但礙於「苦」字而被部分的人抗拒,是非常可惜的。因此在靈機一動下,透過改變與創新,為苦茶油取了一個全新的名稱「埔里山茶油」。

 對楊秉和先生而言,『埔里』不只是一個地名,更是一個家、一段感情。他認定自己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因此選擇在這裡扎根、成長,更在2013年創立了”華秝農場茶油故事館”更首創讓來參觀的人免費品嚐埔里山茶油拌手工麵線在淋上上華秝獨家的山茶油醬料~哇!人間美味喔~

 華秝不只要將埔里山茶油(苦茶油)推廣給更多人,也要讓埔里小鎮被更多人看到!我們在擁有宜人氣候的埔里小鎮裡,孕育出山茶樹、結出山茶籽、榨出山茶油,面對現今諸多食安風暴的問題,希望埔里山茶油的好能被更多人看到!
而且你知道嗎?「埔里山茶油」嚐起來一點都不苦哦!趕快來華秝農場茶油故事館品嚐美味的山茶油麵線喔!
華秝農場qrcode
gotop